太宰优子

太宰治与中原中也在一起的365天(098)

098.我们终将相遇

 

-妖狐宰x人类中

 

-老长老长(没有

 

 

 

视线渐渐模糊,意识也逐渐飘离。

是谁在耳边哑着嗓子说话?

“……我会等你……”

 

--

“中也……”

“快醒醒啊,中原同学……”

 

中原中也揉揉眼睛,从课桌上抬起了头,刚好与以严厉著称的国木田老师四目相对。

 

“中原同学在数学课上睡觉,罚课后写完3张试卷才可以离开学校。”

“卧槽国木田老师你也太狠了吧!”

“不接受任何理由和反驳,除非你想再多做3张。”

“……”

 

于是,中原中也终于离开学校时,已是满天星辉。他踏出校门一边诅咒国木田老师明天会被各种突发事件打乱教学计划,一边借助手机手电筒发出的微弱光芒辨认方向。

中原中也不是路痴,也不是不熟悉路况,而是他发现自从出了校门后,一切风景便变了样。不再是一成不变的柏油马路、行道树和路灯,他不知何时踏入了一座不见天日的森林,脚下只有一条布满各种不知名动物的爪印的泥路。他回头一看,学校已经不知何处,取而代之的是在黑暗中若隐若现的树木。

 

这下中原中也就更郁闷了。

“不会是撞鬼了吧?”他小声嘀咕着。

 

“我可不是鬼哦。”

 

“你不是鬼……”中原中也下意识回应突然出现的声音,却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不对劲。

“你是谁?别装神弄鬼的。”中原中也大声吼道,高昂的声调掩盖了微微颤抖的嗓音。

 

“我既不装神也不弄鬼哦,小矮子。”神秘声音“噗嗤”笑了出来,“一直往前走,你就可以找到我啦。”

每句话末尾上挑的尾音都像一根根羽毛在中原中也心里撩拨着,这感觉既奇妙又莫名熟悉。中原中也甩甩脑袋赶走了这种古怪的感觉,大着胆子继续往前走。

 

他其实挺害怕鬼怪。他敢坐过山车和跳楼机,敢玩大摆锤,可就鬼屋他连丁点挑战欲望都没有。但此时此刻,他不知为何认定这神秘声音的主人并没有恶意,也并不会如同鬼屋那些衣衫褴褛披头散发的鬼怪coser突然跳出来把他吓出心脏病。他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着,直到眼前豁然开朗,出现了鸟居,两边在半空中晃荡的蓝色灯笼竟也没有让他生出任何害怕的感觉。

 

“欢迎你来到我的‘狐之结界’,小矮子。”中原中也撞进了一双鸢色的眸子,心突然漏跳了一拍。他下意识地想伸手抚平眼睛主人眉眼间的一点悲伤,却突然想起,他与眼前此人不过是初次相遇,这样的举动无论怎么想都是十分无礼的。

好不容易将视线从那张惊为天人的脸庞移开,中原中也才意识到一个问题。

 

“我才不是小矮子!”中原中也最讨厌别人讽刺他的身高,于是龇牙咧嘴地举起了拳头,想往眼前的人砸去又莫名下不了手,只能将原因归结为眼前的人过于帅气让他心生怜香惜玉之意。

(被中原中也揍过的小混混齐声控诉中原中也的双标。)

   

眼前的人含笑的眸子令他浑身不自在,感觉下一秒就要被坑进陷阱。真奇怪,自己分明不认识这个人。

--真的不认识吗?

中原中也内心冒出了一个小小的声音。

 

“你叫什么名字?”

“问别人名字之前应该先介绍自己吧?”

 

“还是一样暴躁呢……”眼前的人若有所思地嘀咕了一句。

“你说啥呢?”中原中也感到莫名烦躁,眼前的人明明没有说什么,他却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炸毛。这情况不对劲,很不对劲。

 

“没什么。我叫太宰治,你往日喜欢……啊不是,你可以叫我治。”

第一次见面,谁会喊的这么亲密啊?中原中也腹诽。

 

“喂,太宰,你刚刚说这是‘狐之结界’吧,所以说你是狐妖?”

“小矮人真的很没有礼貌诶……不过我的确是狐妖。”

“那正好,赶紧把我放出去,我还得回家赶作业。”

 

太宰治抬头看了看星空,勾了勾嘴角。

“现在回去的话,中也恐怕会来不及完成作业了哦。”

 

“啊?”中原中也一把抓住太宰治的衣襟,“你在说什么?”

 

“结界里的时间流逝规则与外界是不一样的哦,现在出去的话,估算应该是你进这里的第二天早上了吧。”太宰治脸色不变,笑着解释,“嘛,如果是你求我的话,破例为你放慢时间的流逝也不是不可以……”

“你这家伙!”中原中也气得牙痒痒,感情这狡猾狐狸设结界就是想耍人类玩啊。中原中也想了想国木田老师的三页练习册,福泽老师的古文背诵,与谢野老师的人体构造图,乐队的谱曲修改……

他很头大。本来打算通宵解决的任务,现在连通宵都没有机会了。

 

“我·求·你·帮·我,太宰。”中原中也放开了太宰治已经变得皱巴巴的、可怜的和服衣襟,咬牙切齿、一字一句地说道。

太宰治的头顶突然冒出了一对狐狸耳朵,抖了抖,细碎的白色绒毛掉到了黑色的发丝上,格外显眼。中原中也下意识地又想伸手为他抚去,手伸到一半尴尬地停留在半空中,最后还是垂了下来。

他别开了脸,也因此错过了太宰治从期望变为失望的眼神。

 

“我刚让你叫我什么呢,小矮子?”太宰治笑得狡诈,俯身轻轻说道,“还有,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

“……求你帮我……治。”中原中也感到耳根在发烧,不用看也知道已经红得透顶。他从来没有这么亲密地叫过一个人的名字。

“还有我叫中原中也,不要叫我矮子!”

 

待中原中也完成了所有的作业和社团任务,抬头才发现那只该死的狐妖已经靠在神社台阶,枕着自己的九条蓬松尾巴睡着了。

中原中也正想推醒他,却听得一句梦呓一样的话:“中也只要往来时那条路走便是学校了。”

中原中也虽然半信半疑,却也不忍心推醒为他施法许久的太宰治,便便收拾了书包下了山。

 

站在学校大门前,中原中也在心里的第一个念头是,

这狡猾狐狸居然没有骗我。

 

“你知道的,我从来不会在这种事情上骗人的。”他仿佛又听见了那只狐狸的声音。

 

 

中原中也因为学习和社团任务过于繁重,于是每天都上山去压榨某只狐狸。太宰治倒也没有再让中原中也求他,每回都有求必应,甚至经常将时间放得更慢,让中原中也在完成任务后还能有时间可以休息一会。

而这么做的代价是,他经常会在言语骚扰中原中也的过程中睡着,然后又被中原中也或拉扯耳朵,或拔掉毛发弄醒。这时中原中也便会嘲笑太宰治就像一个看着看着电视便睡着了的老头子一样。而太宰治也会反唇相讥道中也果然是蛞蝓的脑袋,脑容量太小只能想到这种无聊比喻。然后一人一狐便会扭打在一起最后滚到神社前的草地上喘着气嘲笑对方的动作又迟钝又愚蠢。

 

后来中原中也上了大学,进了某企业工作,他也依然会到山上来,在放慢了的时间里跟某只狐狸一起坐在神社的台阶上。偶尔太宰治会给他表演法术,长袖一挥,草坪上便全是盛开的鲜花在风中摇曳。他们会一起吃中原中也带来的便当,然后太宰治会吐槽鸡腿做的不好吃,或者理直气壮地说想要吃螃蟹,然后第二天便会一本满足地啃着螃蟹腿,说中也真好。他们会就着清酒赏花,喝到兴头上中原中也会揪着太宰治的衣襟,正如他们初见时那样,喊着太宰治的名,含糊地说一句“我喜欢你”,而对方也配合着假装喝醉了听不清,嚷嚷着“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只知道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小矮子”。

 

直到中原中也老了,拄着拐杖再也上不了山。太宰治依然是初遇时那一副翩翩少年郎的模样,却会经常出现在中原中也家的庭院中。中原中也一辈子没有娶妻,家人,同学早已纷纷离世,他身边便只剩一个永不会老去的太宰治。

他们依然会坐在庭院看着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中原中也依然会去揪太宰治尾巴上的毛,惹得太宰治哇哇鬼叫,大声控诉着中原中也心狠手辣,也依然会借着醉意揪着太宰治的衣襟狠狠吻上去然后别开脸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但做便当的便变成了太宰治,每一顿都会被中原中也抱怨说为什么总会有螃蟹,然后太宰治便会俯身吻住那双不断开合的唇,说这样中也吻起来就会有螃蟹的香气了。

 

最后,中原中也是躺在太宰治怀中离开人世的。

弥留之际,他突然想起趴在书桌上做的那场梦。那场像极了现在的梦里,蓝天白云,樱花盛放。

还有一直陪着他的太宰治。

 

视线渐渐模糊,意识也逐渐飘离,但他这次听清了,听清了那句话。

“下一辈子,我也会等你的。无论如何,我们终将相遇。”

他笑了,满意地闭上了眼睛。

Fin

 

评论(15)
热度(3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今日は、月が綺麗だね

关注的博客